Luna Manson

我写文要么你别看要么你别死。

【孔苏x夜魔侠】Blood Of The Moon 下 03

注:本文孔苏与夜魔侠为孔苏之拳设定,均出自616宇宙。


那是个破旧至极的荒废旧楼。残破的窗户透出一弯刚刚过半的月亮。惨白的月光像褪色的血迹,像一介凡人无声的惨叫。

 

他抓扯着自己的头发,抓挠着自己的脸皮,他缩在墙角。他发抖,发颤,他瞪大眼睛,却无论朝向何方都能看见那疯狂的月光。

 

他从来不是你什么精神健康的人,甚至他的精神其实在成为夜魔侠后不久都处于低迷状态,甚至是遭到创伤的地步,但曾经?曾经他能装作像个没事儿的人一样面对这些事情——至少那些不关心他的人看来如此,而但凡是个对他有所上心的朋友都能看出,他其实过得并不好——就如那句话所说,夜魔侠的演技很拙劣。

 

但他现在没法伪装了,然而也没人再来看着他,说“马修,你最近过得不好”,说“马修,如果你遇到了什么麻烦,可以跟我讲讲”,说“马修,我很担心你,对自己好点,好吗”。

 

是的,这是他自作自受,是他主动断绝了所有关系,是他不告而别,是他一直以来都在躲躲藏藏。从他的所有关系里。因为他无法面对那些关心后的质问,或者单纯的质问,问他到底在想什么,问他到底发生了什么——或者说那些关心此时也是一种质问。而他经不起这些拷打。

 

他看见的不再是孔苏,不再是。而是马克。他横在自己与孔苏中间。也许不是马克,也许是史蒂文,但他分不清,那月光变得如太阳般刺目到难以直视,那团白光没有发出任何声音,只是安静地存在,却让马特感到一种剥离的撕扯。

 

那不是什么撕扯皮肤的疼痛,而是从血管中拉拽出血液的一部分的窒息与强烈的垂坠感,像是下一秒就会让自己的身体撕裂成前后两半。但马特却不再向孔苏那柔和又威严的光走去,他不再向那圆月伸手,而中间那疯狂却愈发亢进。

 

他知道这是因为什么。他知道这不是因为孔苏离开了他,不是孔苏要惩戒自己这个过分恪守他曾经原则的祭司。这不是什么下马威,不是什么三把火。是马特在拒绝孔苏,是他在试图将那名叫月亮的疯狂排出自己的精神,是他在试图不让自己越陷越深。

 

但见过月亮的人……见过月亮的人……

 

月光将永远缠着他们。阴魂不散,去又复来。而他们也摆脱不了月亮,因为月亮总能给他们他们所苦求的东西,而这胜于任何毒品——远胜于任何毒品。

 

他又只能看到马克了,他又会在看到马克时感受到手指上那滑腻、软嫩、湿热的惊骇触感了!他手掌上流满鲜血!他口中充斥咬破眼球后嘴里粘稠的液体!他惊惶呵!他剧烈喘息着去呕吐、他咳喘着用力搓洗那手掌啊……

 

但就连他自己都清楚,这样无济于事,这样毫无助益,他没有看到马克,那不过是团他视神经上错乱的电信号,他知道自己手掌和嘴里也没有血和眼球,可当“症状”发作时,他却依旧会一遍遍地,如此绝望又狼狈地,如此疯狂又可悲地,重复这一切。

 

他知道他不是疯了——疯狂是一个借口,是给懦夫的一个不去面对一切痛苦与打击的出路,一个逃跑的豁口。他是病了,他的病根被神明的力量种在脑中,所以又有谁有那样的伟力去驱除呢?所以人们又认为他疯了,用对待一个疯子的方式对待他,或用凡人的力量试图撬动那神性之中的病态。

 

所以治疗是徒劳,所以隔绝是监禁,所以放任是自暴自弃,而抗争又那样遥不可期。

 

他知道这是个必经之路,就像马克当初再一次拒绝孔苏。他知道这样的拒绝会带来极大的痛苦,甚至让他比这之前还要折磨。但他需要这么做。他必须这么做。马克……马克,马克能做到,他也必须做到。因为这月亮呵——这力量,祂不是什么寻常的赐福,祂不是什么免费或有代价的加护……祂只是一种原始的疯狂,只是一种诅咒般的力量,祂会是马特耳边的恶魔,祂会自一个来自异教的祭司心中的撕裂中爬出,冲破他的身体,让他一无所留。

 

祂是个恶魔呵!

 

所以马特不能助长祂,所以马特不能给养祂。所以马特不能催生祂,所以马特不能孕育祂。而既然这于马特而言的敌基督已诞生,那么他就当将祂摔碎于楼顶与楼底之间啊!

 

而这次,这次,他将不会独自任由那婴儿坠下。

 

他会同那恶魔子嗣一同粉身碎骨,他将让祂不再有寄居之处,藏身之所。他将让祂失去在这世上的权柄。可悲呵,可笑呵,一个凡人最终能够作出的,最为悲哀、最为壮烈又最为孤注一掷倾尽一切的,竟然只是轻轻一跃。

 

所以他从那高楼跃下。无声又渺小。他高速地坠落,疾风带着他的衣袍猎猎作响。他看不到地面,紧接着又“看”到了。他本就闭着眼睛,所以他只能感受着地面同自己的距离每个瞬间都在拉近。

 

他比预定时间还要早地落在了地上,且轻巧无比。当他茫然地从几乎无人的半夜街道上站起,却只见到一轮胜过所有灯光与星光的,巨大而皎白的圆月。

 

他抬着头,对着那轮平静、庞然,又肃穆的月亮,祂却又像是遥远得好像事不关己,像是甚至没有在注视着地球,但又让马特清晰地感受到了祂的注意。

 

他注视着月亮。那轮皎白的庞大月亮。马克不见了,史蒂文也再未出现过。像是祂的到来让他们都隐入了祂的光影,黯然失色,像是祂的到来让他们不再躁动,转而平息。而马特看到了,他知道自己看到了。

 

他看到了自己的月亮。

评论

热度(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